关于公开征集行政执法不规范问题线索的公告

2023-08-10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司法局
【浏览字体:

为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推动解决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我区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不规范专项整治工作,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不规范问题线索。欢迎社会各界于2023年11月30日前,通过信函、电话、邮件等途径向我局投诉或举报涉及以下六大方面的问题线索:

一是违法实施罚款,没有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实施行政处罚,存在执法主体及执法人员不适格、处罚程序不当等问题。

二是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滥施罚款、执法寻租等问题。

三是违反包容审慎监管原则,未依法审慎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措施,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市场主体简单适用原则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采取“一刀切”式执法问题。

四是违法设定罚款,在行政规范性文件中以擅自增减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在法定幅度之外调整罚款上下限等方式层层加码问题。

五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法单位违反罚缴分离、收支两条线等制度,给执法人员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将罚没收入与本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考核、考评、奖金、补贴收入直接或者变相挂钩问题。

六是违反涉企行政检查工作制度规定,没有按照要求制定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事项清单、制定年度检查计划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不落实“涉企综合查一次”制度等问题。

投诉举报问题如有相关证据材料,请一并提交,并请注明真实姓名、联系电话,以便及时沟通联系。我局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举报人反映问题线索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对于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涉嫌犯罪的,将视情节轻重,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电话:0768-5815503

通讯地址:潮州市潮安区潮安大道68号综合楼二楼区司法局

邮政编码:515600

电子邮箱:cafz514@163.com

                                     




                                                                                                                                                                       潮州市潮安区司法局                        

                                                                                                                                                                            2023年8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