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
留言日期:
2022-06-07
主题:
关于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的咨询
内容:
省内高校党、团组织关系转回庵埠镇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6-07
答复时间:
2022-06-08
答复单位:
潮安区庵埠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您好。

一、关于党组织关系

根据党组织关系户籍管理原则,尚未落实就业或已落实就业但工作单位没有党支部的应届毕业生可将党组织关系转回本人户籍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具体情况如下:

情况一:广东省内高校

由学校通过“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将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至“中共庵埠镇委”,并备注所要转到的村(社区),候系统中各级组织部门审批完成后(大约需要一周时间),持户口簿到镇政府新楼204镇组织部门办理转入手续(本人办理或家人代办均可);

情况二:广东省外高校该省线上党务系统已接入“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

参照情况一,由学校通过“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将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至“中共庵埠镇委”,并备注所要转到的村(社区),候系统中各级组织部门审批完成后(大约需要一周时间),持户口簿到镇政府新楼204镇组织部门办理转入手续(本人办理或家人代办均可);

情况三:广东省外高校该省线上党务系统未接入“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

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纸质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潮州市潮安区委组织部”,转至“中共庵埠镇委XXX村(社区)” ),持纸质介绍信前往潮安区党政办公大楼七楼区委组织部人秘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后,再持由潮安区委组织部开具的纸质介绍信户口簿到镇政府新楼204镇组织部门办理转入手续(本人办理或家人代办均可)。

广东省外线上党务系统是否接入“广东省党务管理信息系统”应咨询当地党务工作人员,各省具体情况不一样。

关于党员档案问题:

正式党员的党员档案可存入个人人事档案(由学校直接封存),无需带档案报到。预备党员的党员档案在报到(到镇政府办理转入手续)时需带档审查。

二、关于团组织关系

广东省内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线上团组织关系转移,由申请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广东共青团”——“团组织关系转接”自主发起。

1.工作单位在庵埠镇且工作单位有团组织:联系单位,申请转往所在单位团组织。

2.工作单位在庵埠镇但工作单位无团组织:转入工作单位所在团组织,申请时注明工作单位及转接原因。

3.未就业,户籍或居住地在庵埠镇:转入户籍或居住地所在团组织,申请时注明户籍或居住地及转接原因。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