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要求东陇村: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

2019-09-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6日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钩联系点――浮洋镇东陇村,督查该村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求东陇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为抓手,强化基层治理,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庄朝惠察看了东陇村新建的村委会办公址和,参观村容村貌,同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该村的历史遗留问题、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近年来,东陇村不断加强“两委”班子建设,积极配合浮洋镇委镇政府推进炮浮路拆迁、镇污水处理厂征地和建设等工作,大力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行动,建设村委会办公址和停车场,安装治安视频监控,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庄朝惠对东陇村“两委”班子重团结、聚合力、想干事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东陇村“两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理清思路,突出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要以“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为抓手,针对存在问题,开展综合整治,优化人居环境,并通过强有力的清理整治,增强“两委”班子的战斗力,提升村民对两委干部的认同感;要全面摸排线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浮洋镇委镇政府、浮洋派出所要统筹力量,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东陇村开展工作,共同推动东陇村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