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督查“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展情况

2019-10-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潮钦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小组对我区“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展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县道X075线潮安段改造工程和凤塘镇镇道凤安路改造提升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四好农村路”第一批先行路和示范路进度情况汇报。据了解,我区第一批先行路和示范路工程共10个项目68公里,投资约7647万元。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要求,科学研判改造提升区域和标准,采取铺设水泥路面、拓宽道路宽度、完善排水沟渠等配套设施建设、增设安全设施等综合手段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要加强统筹规划,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开发旅游资源,打造沿线自然景观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要把区域交界地区农村公路作为我区重要门面、重要窗口进行打造,积极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公路等级标准和路网密度,点亮潮安新形象。

督查组希望各级政府要结合全区“四好农村路”现状,制订相对应养护计划,按照以区为主、分级负责、行业指导、保障畅通的原则,推进“四好农村路”养护常态化,尤其是要让建成年限较早、破损严重、晴通雨阻的路段及早恢复使用功能,做到有路必养,养在平时。要正确处理好加快进度与保证质量的关系,既要强化时间观念,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摆布力量,抢抓有利时机,加大推进力度;又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的理念,切实把好质量关,努力打造全区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