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督查自行改造垦造水田项目进展情况

2019-10-1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监督小组,对我区自行改造垦造水田项目进行督查,敦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垦造水田任务,为加快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潮通的带领下,监督小组实地察看了江东镇佘厝洲村改造垦造水田项目,实地了解改造垦造水田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自然资源局、江东镇政府、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关于推进改造垦造水田工作的情况汇报。

江东镇西前溪、佘厝洲、东前溪、谢渡等4个村垦造水田项目属于在现有园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基础上进行的垦造水田,项目区建设规模523.07亩,全部垦造为水田。垦造后项目区新增水田面积为482.46亩。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土地平整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四个方面,概算投资总额为1680万元。至目前为止,已完成项目清表,进入施工阶段。其中,佘厝洲村片区目前已完成灌溉与排水及田间道路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20%,预计在11月底前完成垦造项目任务。

许潮通指出,改造垦造水田工作事关我区发展大局,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狠抓落实,从快从严推进改造垦造水田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好工作任务;要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质量,确保改造垦造水田项目如期高质完成;江东镇要抓住改造垦造水田的有利契机,发挥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副区长谢楚群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