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咨询活动

2019-10-1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10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当天上午,市第三人民医院、区慢病站联合彩塘卫生院举办宣传咨询活动,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指导精神病患者家属做好科学护理工作。

活动中,精神科专家为群众讲解了广泛性焦虑障碍的原因、预防和治疗等知识,现场接受精神病患者家属的咨询,指导精神病患者家属做好科学护理工作,并开展免费赠药活动。

彩塘卫生院副院长 谢璇:我们这次通过对精神病患者家属的培训,使家属懂得怎么护理精神病人。旨在使病人回归社会,使社会认识到精神病人经过治疗是可以回归社会的。

目前,精神疾病己成为严重而又耗资巨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由于社会对精神疾病和精神卫生知识缺乏足够的认识,人们往往对精神疾病和患者存在偏见。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正号召社会合力:“让精神疾病患者回归家庭、社区和社会!”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精神疾病和精神障碍患者,消除偏见,接纳精神障碍患者,以正确、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中来,帮助他们步入正常的社会生活。

区慢病站站长 杨焕群:今天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通过今日的宣传咨询活动,旨在动员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精神疾病的防治工作中来,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合力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