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领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到归湖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10-1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领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来到归湖镇神前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自去年开展“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以来,神前村共投入约60万元,清理建筑垃圾杂物310处约1500吨,拆除危旧房屋、猪舍、旧厕所4815160平方米,建设了健身广场和15处规范化垃圾收集点。

庄朝惠一行边走边看,并听取神前村村干部有关情况介绍。现场看到,神前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清理十分到位,已经拆除的危旧房屋、猪舍、旧厕所,也进行了场地平整,垃圾收运设施规范有序,整个村庄整洁古朴,具有独特的农村韵味。

庄朝惠对此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近段时间来,不仅是神前村,而且归湖镇各村的“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回头看”工作十分到位,使得全镇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大大提升,这一做法标准不高、做起来也不难,值得全区各地借鉴推广。

庄朝惠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好“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回头看”工作,要切实提高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的自我管治能力,通过自己动手,把门前屋后的杂草、垃圾清理到位、清除干净,把坑洼地带的杂土、碎石进行平整,使村容村貌明显改观。

活动中,庄朝惠要求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调研,对归湖镇的经验做法进行评估分析,为我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出谋献策,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让潮安美丽乡村留得住乡愁、留得下生态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