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2019-11-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键新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榜强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潮钦、吴培辉、许潮通、吴绍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由区人大常委会交由区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18件,其中:涉及村镇建设规划4件、道路建设9件、土地资源管理2件、文化体育1件、社会保障1件、公共服务1件。区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分解落实各具体承办单位办理并做好督查工作,目前,所有代表建议已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代表满意率及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和督查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对一些因政策因素和客观条件限制而未能及时办理的,要直接与代表见面,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取得代表的理解。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潮安区20191-9月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主要经济指标预测的报告、区政府关于潮安区20191-9月财政预算执行暨全年收支预测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研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会议还对区交通运输工作和区教育工作进行评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的辞职请求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领导郑旭东、曾旭、陈宇,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