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2019-11-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1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昨天下午,由区卫健局主办,区人民医院、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承办的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教育暨义诊活动在城区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助力我区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在现场,活动主办单位通过知识宣教、义诊服务、健身操展示、健康讲座和免费为糖尿病患者测血糖、测血压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预防意识,减少患病风险。而针对糖尿病患者,医护人员着重向他们讲解了饮食控制、服药规律、定期检测的重要性,更好地帮助患者规范治疗,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活动吸引了300名群众参与

群众: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了解到什么是糖尿病,怎么防治防控糖尿病,就是要多锻炼,要控制体重,保护好我们的身体,保护我们的家庭。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糖尿病患者趋于年轻化,而引起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是肥胖、不良饮食习惯、作息不规律及遗传等,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7年中国的糖尿病患者达到1.14亿人,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成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活动中,糖尿病专家呼吁公众要保持合理膳食和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预防糖尿病。

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陈根本:糖尿病的认知率只有40%,糖尿病的防控形式十分严峻,一家有一个人有糖尿病,整个家庭会产生很大的负担,组织这次活动的宗旨就是要把糖尿病的知识更加全面地宣传出去,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糖尿病,通过合理的膳食和健康的运动,使到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重,拥有健康的血糖。

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不要盲目轻信广告和特效偏方,患病后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系统的综合性治疗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保护患者的身体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