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健康知识 提升公职人员健康素养

2019-11-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日前,我区举办2019年公务员健康素养巡讲活动,通过科普健康知识,提高全区公职人员健康素养水平,主动成为“健康明白人”和健康生活方式领路人,为全民共享健康成果奠定基础。

活动邀请区人民医院两名医生作专题讲座。他们围绕“健康饮食”主题,向参加活动的公务员讲解了健康膳食搭配知识,提出合理安排膳食、适当开展运动、保持心理健康和坚持科学作息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烟草与肺部健康”主题,向大家传播了世界无烟日的来历和主题、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戒烟的科学方法等健康知识,呼吁大家“关爱家人,拒绝吸烟”。

据了解,自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启动以来,我区牢固树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核心理念,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共同创建”的工作模式,开展跨部门的健康综合干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开展的健康素养巡讲,也将“健康潮安”建设与创文创卫工作相结合,以此有力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在全区公职人员中传播。

参加活动的公职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认真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率先成为“健康明白人”,成为家庭和亲朋好友健康生活方式的领路人,带动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让全区人民共享健康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