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0多名工会干部集中参加财务工作培训

2019-11-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提升工会财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现阶段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日前,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工会干部财务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场)、各部门的20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绍基要求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工会财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工会经费服务工作大局、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务实创新,完善制度,让更多工会经费惠及广大职工群众,将更多资源配置到基层工会,夯实基层基础,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财务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

培训活动中,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监察审计处处长、高级财务管理师李若旋围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基层工会常见的财务问题、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原则、基层工会经费收入范围、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内容,结合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和系统的讲解。

通过培训,我区工会财务干部提升了政治业务素质、拓展了视野眼界、增强了廉政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力争成为一名业务知识精、协调能力强、责任意识强的“工会财务人”,切实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使工会经费的使用达到维护单位稳定、增强单位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作用。

区松昌实验学校工会主席 陈德湘:我觉得这次区总工会组织的财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培训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很接地气。对于我们基层工会做好经费管理有非常大的帮助,回去之后我们会学以致用,把工会管理工作做得更加规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