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

2019-12-1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副区长黄斐淳带领由区市场监管等八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执法,重点检查加油站和不锈钢、印刷经营企业公示信息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按照检查事项清单逐一详细检查了企业的即时信息公示、经营活动监督检查、商品质量、污染防治、消防安全、危化品经营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各部门的核查,对企业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对检查中发现企业自行公示信息未即时公示的,区市场监管部门责令企业限期公示;对企业公示信息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由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尚未完成环境应急预案备案手续和标识不规范的,环保部门责令企业进行落实整改;对没有设置消防器材的,消防部门将后续跟进处理;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全社会公示。

据了解,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这种“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的检查模式,既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多部门重复执法对企业造成的干扰,又提高了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效率,对优化潮安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