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门:严查进潮车辆 严防疫情传播

2020-01-2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区交通运输部门全员动员,舍小家,为大家,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查进潮车辆,严防疫情传播。

昨天下午,记者在高速公路古巷出口和凤塘出口看到,区交运部门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确保更精准的排查过往车辆。同时,配合卫健部门对司机和车上乘客实施体温监测,对存在体温异常者则予以现场观察,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或就近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复查。

检查人员:我们从昨天上午就来检查,对存在发热人员就向他们发放“就诊方便卡”,让他们到发热门诊进行复查,正常到37.3℃起,我们就建议他们去复查。上午检查有5、6个发热,主要是因为车里开暖气引起,复查时都基本恢复正常。

据了解,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我区,连日来,区交运局全员取消假期,联合区相关部门,在辖区沙溪、凤塘、古巷、归湖、文祠等五个高速公路出口及重点卡点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我区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尤其对湖北籍及近期经过湖北省的车辆进行重点管控甄别。

检查人员:在疫情发生之后,潮安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迅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全员取消休假,对每一进入(潮安)车辆逢车必检,对车上每一位旅客进行现场测体温,做好疫情的监测工作。

区交运局表示,将保持高度警醒,发扬交通人敢于担当、能打硬战的精神,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社会氛围。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