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巡查监管 严防疫情发生

2020-01-2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区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周密部署,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执法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农贸市场,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市场内生鲜及肉制品的货源供应、价格、检疫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有无活禽经营及屠宰等情况,要求加大活禽市场整治力度,坚决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落实活禽经营市场“1110”制度,严格从源头上杜绝疫情防控风险。

庵埠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陈炯涛:庵埠市监所取消春节休假,积极履行职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所有农贸市场的检查,督促落实市场开办方责任,要严格落实“1110”制度,禁止市场内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

新安市场管理人员 陈壮:一日一清洗一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实行零存栏制度,同时也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物资稳定。

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区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全区药店的监管力度,对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眼罩以及相关药品的价格进行监督,严打哄抬防控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并督促各药店张贴温馨提示和做好购买感冒药、退烧药人员的登记上报工作。

药房负责人:药店所有药品无提价,另外,药店销售现货,尽量要求公司组织货源,满足供应,按照政府的要求,有购买发烧药和咳嗽药的人员一律登记,今后有章可查。

与此同时,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密切关注粮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状况,针对市场出现个别抢购大米、粮油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理性购买。

据了解,截至1月27日,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开展专项检查6场次,检查农贸市场96个次、检查禽类经营者112户次,粮油大米门店87家次,餐饮店94家次,药店、药房等60家次,责令改正2家,检查中未发现哄抬物价行为。

昨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提出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预防和阻止疫情发生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庵埠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陈炯涛: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发现销售活禽、野味、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