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要求:协调配合完善机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晚(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强调全区上下要协调配合,按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开展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和流程,提前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广贤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响应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严格落实省防控疫情一级响应16条措施,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完善相关机制和流程,全面加强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广贤要求,要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交运部门要牵头卫健、公安、交警等部门和所在各镇,继续抓好外来人员特别是疫区入境人员排查,并加强人员和物资保障,确保排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阻断传播渠道,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停止举办节庆活动和民俗活动的禁令,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的源头防控力度,对宾馆、公寓的入住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各镇、村要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公众做好自我保护,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要提前准备,抓好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社会良好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区领导曾旭、吴锡钿、陈喜成、黄斐淳、林楚彬,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参加会议。

会上,区防控工作各职能小组分别汇报相关防控工作。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