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28日),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彩塘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庄朝惠一行深入彩塘镇和平村、龙吉美村及区不锈钢行业协会,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镇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庄朝惠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完善相关机制和流程,全面加强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庄朝惠要求彩塘镇要继续抓好外来人员特别是疫区入境人员排查,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坚決阻断传播渠道,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停止举办节庆活动和民俗活动的禁令,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的源头防控力度,对宾馆、公寓的入住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要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社会良好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检查中,庄朝惠希望广大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及早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结合潮安实际,采取劝导、教育、风险提示等积极措施,适当延迟开工,减少人员流动,有效断绝因外来工来潮安所可能带来的新一轮疫情高峰;要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要做好人员流向登记、加强信息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动态信息上报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梁向群、吴锡钿参加活动。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