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现场督察2019年国家季度卫片现场拆除整改情况

2020-04-0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来到龙湖、浮洋等镇,现场督察2019年国家季度卫片现场拆除整改情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信心,态度坚决,将规矩立起来,严格加强土地管理,一碗水端平整治“两违”行为,全力维护土地资源管理正常秩序。

在龙湖镇,庄朝惠现场督察市头村和塘东村两处卫片图斑整改情况,并听取有关汇报。

市头村的卫片图斑号为2163,监测面积6.2亩,占用耕地面积6.2亩;塘东村的卫片图斑号为9936,监测面积4.2亩,占用耕地面积4.1亩,这两处图斑均为2019年第四季度卫片图斑,在镇、村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完成拆除工作,正在加紧复耕。

庄朝惠对此表示肯定,希望镇、村及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整合土地,结合土壤特点,引进高值的经济作物,提高经济效益,防止土地丢荒;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农村集体土地管理,切实解决农民“住房难”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庄朝惠随后督察了浮洋镇凤仪村两处卫片图斑,现场听取有关整改情况汇报。

凤仪村两处卫片图斑均为2019年第四季度图斑,其中图斑号9868的监测面积为3.7亩,图斑号9851的监测面积为4.4亩,在做通“两违”对象户思想的基础上,浮洋镇及相关部门组织机械和人力,正在对这两处图斑实施拆除。

庄朝惠要求浮洋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注意施工安全,严格落实整改,尽快恢复土地原貌,积极推进复耕工作;村一级要落实责任,严格土地管理,发现违建现象,及时阻止,及时汇报,共同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督察活动中,庄朝惠强调,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两违”整治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群众对违法建设行为的认识不断提高,全区“两违”整治氛围良好。各镇、村、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强化信心,总结经验,态度坚决,将规矩立起来,一碗水端平,持续有效推进“两违”整治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优化区一级专业队伍整治模式,打出声威,打出成效,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研究,建立制度,对拒不配合的违法建设者加大处罚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整治“两违”,维护土地资源管理正常秩序。

副区长谢楚群参加活动。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