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莅潮调研检查讲话精神

2020-04-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莅潮调研检查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希书记在潮州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对潮州工作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我省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把握清明前后关键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和关键;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要求,进一步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李希书记对潮州发展机遇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坚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清明期间是安全事故特别是森林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当前又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连续作战、持续发力,杜绝盲目乐观、麻痹侥幸心理,杜绝懈怠厌战心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要聚焦关键节点,落深落细清明期间各项防控工作;要严守疫情重点防线,以严防境外输入为重点,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确保无缝衔接、闭环管理、严防漏洞。要绷紧安全红线,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聚焦春茶采摘、复工返学等重点环节,加强对入境外来人员的隔离管控,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受疫情冲击影响,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变得更加艰巨和繁重,面临极大考验。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增强决胜信心,紧紧围绕省委“1+1+9”、市委“1+5+2”工作部署以及区委一届九次全会的工作安排,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题主线,快马加鞭抓好各项重要工作落实,全力推动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要持续优化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措施保障、大力补齐短板、加快建设进度,对标对表全市“六大工程”,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力度、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推进“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工作;要全面打通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脱贫对象稳定脱贫、同奔小康。要坚持“一核两翼三平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三个再造”,抢抓“双区”建设机遇,走特色化差异发展之路。要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利用“三旧”改造政策盘活建设用地,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通过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遏制“两违”增量行动方案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要通过加大建设投入补足民生发展短板、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各级干部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全面提升为民服务履职能力。要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坐而论道、空谈虚论,以“钉钉子”精神,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中央、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政府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场)党委书记,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