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讲话精神 全力抓好全区当前重要工作

2020-04-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在上午召开的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对区政府当前重要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莅潮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全力抓好全区经济、重点项目、环保、国土和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各地各部门要以李希书记莅潮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加大企业发展扶持服务和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对标定位,逐一进行分析,通过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经济数据的监测分析、全面落实工业企业入库工作、重点关注外贸出口企业出口销售和抓好智能化改造等有效措施,全力打好“经济复苏战”。

会议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重点项目服务保障,依法依规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帮助施工单位启动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全力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抢回因疫情影响滞后进度;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着重策划储备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加紧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尽快形成阶段性实质成果。要重点抓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垃圾临时堆放点污染等7个已完成整改任务的巩固保持,全力做好枫江流域、韩江流域和内洋南总干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导组的再次督导检查。要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制订方案,确保2019年国家季度卫片执法工作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抓紧做好垦造水田未完成项目的相关工作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移交工作,推进拆旧复垦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准备工作,坚持24小时森林防灭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有火情,快速反应、随时出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组织对全区堤防、水库、涵闸、水电站、电排、地质灾害隐患点、渔业船舶、畜禽养殖场和种植基地等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加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确保一有险情拉得出、用得上。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达标”的前提下复工复产。要加强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保持高压“打非”态势,强化消防、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和建筑施工、特种设备、隔离点、医院等领域的安全执法,切实消除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踏踏实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通过开展互查活动,交流经验、学习借鉴,互指不足,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水平的提升。要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和农村“厕所革命”建设步伐,继续深入开展全域除杂草清垃圾打造干净整洁村专项行动,补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短板,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助推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