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

2020-07-0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近日,全区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第三季度相关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区以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强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确保上半年全区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今年1-5月份,我区共发生各类事故137起,同比下降5.5%,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生产安全事故和洪涝灾害的经验教训,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加强分析研判,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监督检查,把各项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好我区良好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

曾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总体水平;要组织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提升企业安全系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