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

2020-07-09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8日)下午,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宁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系统学习,深刻把握,持续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公共卫生领域各项工作,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大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要积极谋划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要牢牢抓住经济社会发展这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利企惠企政策,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抓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资金争取等工作不放松,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勇立潮头、建功立业”活动中来,助力党建引领“六大工程”。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禁毒有关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禁毒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盯不放,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全区禁毒工作;公安等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好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日常化查堵工作,切断毒品流通渠道;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监控,坚决遏制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详细分析,定期研判,强化机制,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维护一方平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希书记批示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监管,全力防汛备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汛意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开展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电动车充电桩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中,为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抓好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见效;要切实扛起贯彻落实的主体责任,确保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中医药大会会议精神、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李雅林同志在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180、181次常委会会议和有关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到位,行动上要更加坚决迅速,责任上要更紧更实更严,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要认真贯彻全省中医药大会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迅速组织对我区中医药材种植的情况调查,发挥优势,积极引进投资主体,发展中医药产业;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积极推进区中医院建设,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落实好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加强策划,加大制造业企业扶持力度,努力办出潮安特色,推动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统领,统筹落实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增强人民群众文明素养,提升潮安文明形象。

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讨论研究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提请区委常委会研究的有关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