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多个

2020-09-23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搭建高效便捷的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就业,近日,区人社局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0年潮安区“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招聘现场,求职者手持简历,自信地穿梭于人潮中,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人事管理类、财务类、技术开发类、设计类和市场营销策划类等职位备受高校毕业生青睐。

求职者:去年毕业,刚从外地回来,主要想找文员之类的工作,希望能学习到一些职业技能。

求职者:在招聘网上看到这里有招聘活动,就过来看一下,之前是做文员的,想过来找文职类的工作,不断需求机会。希望公司提供有提供培训和有晋升空间。

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不少用人单位根据自身需求开发了一批储备岗位,给初入职场、职业定位模糊的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

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近期操作机器的技术工比较短缺。得看个人的学习能力,所以我们也有招聘学徒工。希望求职者学习能力比较强,吃苦耐劳。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近30家入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多个,涵盖食品、印刷包装、不锈钢五金、陶瓷等多个行业。为进一步服务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当天,区人社局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点,集中宣传就业创业、职业指导、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服务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作为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月的重头戏, 本次招聘活动也是我区今年第一场线下招聘会。区人社局表示,将继续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计划到今年底,每月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一场现场综合招聘会,同时,将企业招聘信息每月定期通过我市“村村通就业信息网”,“潮安区政府公众网”、“潮安劳服公众号”发布,为毕业生提供最新的就业岗位信息,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就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