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环节凝聚强大合力 推动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工作加速推进

2020-09-24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区委召开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潮安区工作推进会,提出要聚焦关键环节,优化工作方式,凝聚强大合力,推动第一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和第二批重点项目尽快落实,为我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作出贡献。

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潮安区工作第一批重点工作涉及铁路建设、道路交通、园区开发、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等方面,共8大项目。第二批重点项目则包括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万里碧道工程、农房管控风貌提升等具体工作。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实的重要工作大力加以部署推进。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一方面主动融入、积极对接,制订第一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奋力推进;另一方面结合潮安实际,深入调研,加紧谋划,加快制订建设方案,为下一步项目的落实打好基础。

会上,区委副书记郑旭东指出,省领导同志定点联系潮安区工作,对我区着力破解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键性问题,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紧盯重点、把握关键,多出良策、多用妙招,加快推进第一批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及时梳理存在困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力争尽快解决问题,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如期完成创造条件。

郑旭东强调,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与省市建立衔接,围绕第二批重点项目的目标任务,结合潮安实际,完善详细具体的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得到尽快落实实施。

区领导吴锡钿、谢楚群、唐惠涛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