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10-2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市纪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喜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纪委监委作为党和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在全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做好表率。要深刻把握总书记视察潮州时“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的寄望,责无旁贷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助推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强化专项监督,紧盯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六稳”“六保”、“六大工程”、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监督,确保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在潮安落实落地。要重点针对影响经济持续健康问题,加强协作联动、日常监督,坚决以严肃问责倒逼“全流程审批”、“一站式服务”等政务服务模式落实落地。要结合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公共服务行业“吃拿卡要”等经济领域腐败问题,大力惩治黑恶势力垄断市场资源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损害营商环境的案件,深挖背后的“保护伞”。要紧盯监督执纪和巡察监督重点,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区纪委常委会政治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纪执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要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多岗位锻炼干部,强化实战练兵,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要吸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组)负责人,区委各巡察机构负责人,各镇纪委书记、万峰林场党委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