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2020-10-2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大会并讲话,市长何晓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

李雅林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更是我们全省的大事、盛事、喜事。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第一站就到潮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潮州、对潮州父老乡亲的最大关心和深情厚爱,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欢欣鼓舞、无上荣光。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领袖风范,真挚深厚、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深入实际、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及对潮州、对潮州人民的深情厚爱。我们要把领袖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我们对领袖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做好潮州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赤诚之心、竭尽全力办好潮州的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李雅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要深刻认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推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强有力动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进一步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进一步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学习弘扬特区精神、融入参与特区建设,加快构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为我省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路径,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潮州应有的贡献。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潮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之作为我们做好一切工作、开创潮州发展新局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保护修复、城市风貌塑造管控、文旅资源开发利用的高度自觉,努力把潮州建设成为展示中华灿烂文化的重要窗口;加强韩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城、治海,治出信心、治出力量、治出未来,让绿色成为潮州发展的最亮底色;进一步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培育发展更多创新型、引领型企业;始终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来抓,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寄望,自觉把总书记的勉励和鞭策转化为前行动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李雅林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的生动实践,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一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求突破见实效。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新动能,提高新势能,坚决走好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二要在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上求突破见实效。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深化营商环境等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建设;做好“侨”的文章,进一步深化与大湾区互联互通,坚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决支持和参与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三要在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上求突破见实效。立足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重点研究“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畅通潮州海湾与粤港澳大湾区“小湾对大湾”的对接循环,找准定位和着力点、攻坚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潮州担当。四要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潮州”上求突破见实效。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动潮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促进文化与产业、城市建设等深度融合,让潮绣、潮瓷、潮雕、潮塑、潮剧以及工夫茶、潮州菜等中华文化瑰宝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把潮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研究好、呵护好、建设好。五要在守护好潮州的绿水青山上求突破见实效。以全国示范河湖创建为抓手,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韩江秀水长清;全力推进生态绿化建设,坚决打好打赢碧水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努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六要在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上求突破见实效。统筹推进古城保育活化、旧城更新改造、新城开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实抓好“潮州菜师傅”工程,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七要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求突破见实效。完善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机制,增强智慧管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八要在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上求突破见实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九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求突破见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广东“东大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雅林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传达学习,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把总书记对潮州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抓好学习培训,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着力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推动学习培训大众化普及化,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实现全覆盖。要抓好宣传宣讲,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调查研究,迅速组织好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潮州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当前要盯紧年度目标任务,抓重点、抓进度、抓短板,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庄朝惠、区长张广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键新、区政协主席黄得兴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政府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在潮安的副处级以上老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各局以上单位主要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主任,区政协总联室、专委室主任在区党政办公大楼分会场,各镇(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等在各镇(场)分会场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