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潮州市潮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

2020-10-22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下午,共青团潮州市潮安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庄朝惠出席并讲话,他寄语全区广大青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不负韶华,加快潮安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团市委书记邱灿华,区领导郑旭东、吴培辉、黄斐淳、吕莹及区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到会祝贺。

庄朝惠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方向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再接再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牢牢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

庄朝惠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文创卫等实践中发挥聪明才智,贡献青春力量;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当好文明新风的有力倡导者、优秀文化的自觉传承者、和谐社会的积极维护者;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争当工作的业务标兵、行业的领军人物,在潮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勇当先锋、再立新功。各级团组织要自觉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全面加强各级团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紧围绕群团组织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邱灿华代表共青团潮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我区各级团组织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本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潮安区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上,团区委书记蔡泽鹏作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谱写共青团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