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塘镇:汲取火灾教训 落实隐患整改

2021-01-23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我区在凤塘镇召开浮岗村1.20火灾现场会,动员凤塘镇各村居要汲取120火灾教训,查找工作不足,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0日上午,凤塘镇浮岗村一纸箱厂发生火灾,由于处置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起火建筑为单层铁皮结构,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接报警后,潮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派10辆消防车、54名指战员前往处置,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凤塘镇是区政府2020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单位,浮岗村又是市政府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督办单位,尚未验收就发生浮岗村120火灾事故,暴露了凤塘镇目前消防整治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对此,区政府要求,凤塘镇要进一步提高防范火灾意识,立即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纸箱、泡沫、浴室柜等易燃易爆品生产仓储和“三合一”厂房等各类场所加强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落实整改。要加大宣传教育,落实企业消防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遏制火灾发生。

凤塘镇表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拒不整改,将采取停电停水等强制措施敦促其落实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各村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强化消防设施配置和消防队伍建设,切实深化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