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1-23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22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压实社区、单位、企业防控责任,根据国内外疫情的新情况、新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加强境外来潮人员闭环管控,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健康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不发生次生传播、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及时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每天一报、动态管理;要抓好重点产品监管,加强食品全链条安全监管,持续强化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安全监管全覆盖;要加强景区景点、电影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在潮安分会场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认真对照相关要求,继续推进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倒排时间,倒计工期,确保全面完成发热门诊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任务;要完善各定点核酸检测机构服务,落实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积极营造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持续加强对市民个人卫生防护等健康知识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