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会实践:探索“互联网+茶叶” 助推凤凰单丛知名度

2021-01-25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近日,广东海洋大学五名在校大学生组成“凤凰茗茶队”来到我区凤凰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索“互联网+茶叶”网络销售模式,助推凤凰单丛知名度的扩大。

“凤凰茗茶队”学生实践团通过发放问卷,走访茶农茶厂茶商,了解制茶流程,品尝各种品系单丛茶,认识生态种茶,了解地方茶历史和茶文化,感受体验凤凰单丛茶特有的魅力。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 林炳宇:我们每走到农户家,他们都会给我们分享好茶给我们品尝〃我们希望更多的喜欢我们凤凰单丛茶的朋友们了解我们的凤凰单丛茶,喝到我们真正的凤凰单丛茶。

凤凰单丛茶是潮安凤凰镇特产,因为凤凰山优越的生态环境、良好的茶树品种以及精湛的采制经验,形成特有自然花香或蜜香,历来备受消费者喜爱。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凤凰单丛茶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活动,助力凤凰单丛茶的网上营销,推动凤凰单丛高质发展。

海洋大学学生 何宇雪:此次实践调研活动旨在挖掘村级产品背的茶文化,希望提出通过“互联网+茶叶”网络销售模式,助推凤凰单丛知名度的扩大,让凤凰单丛走出潮州,走向世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