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调研基层公安队伍、平安建设和反诈工作

2021-11-3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29日下午,庄朝惠带队调研基层公安队伍工作、平安建设工作及反诈工作情况,强调:基层派出所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勇担职责,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多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维护和巩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在庵埠派出所和彩塘派出所,庄朝惠认真察看派出所办公、警务等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反诈工作落实情况和基层警力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庄朝惠指出:派出所是公安机关延伸警务的前沿阵地,直接考量着一个地方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的水准。各基层派出所要加强与乡镇司法、综治等部门衔接配合,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面管控,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打击整治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寻衅滋事、欺行霸市、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和巩固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要创新治理方式,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隐患,积极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常态化、全方位、多举措宣传平安建设的措施和成效,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要坚持以警为本,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关心关爱民警工作,积极落实好各项暖警惠警措施,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辅警的担当作为。

庄朝惠强调:要加大对涉诈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力度,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密切掌握动向;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防范诈骗知识及APP安装流程,切实提高居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要将“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目标任务落实到机关、事业单位、学校、村居和企业,形成层级推动态势,确保“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预警劝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庄朝惠一行还来到古巷高速出口延伸线横溪路口,实地检查交通整治提升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设置标志标牌、锥筒、防撞墩等安全防护设施,加强对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科学制定施工规划,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区领导庄英楷、林楚彬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