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级法院庆祝人民警察节:赓续“红蓝”荣光 彰显别样“警”色

2022-01-1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市两级法院在潮安法院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蓝”荣光,彰显别样‘警’色”的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队伍凝聚力和职业尊荣感,砥砺从警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司法警察列队齐整、精神抖擞,全场高唱国歌,拉开了授旗仪式序幕。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全体司法警察面对警旗敬礼并庄严宣誓。

(现场声:我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授旗仪式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映民对全体司法警察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忠诚、讲本领、讲作风,切实把警旗、训词赋予的荣誉、责任、使命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推进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全面过硬。

区法院院长刘作胜参加活动。

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响起,潮安法院舞狮队献上“首秀”。雄壮威武、精气神十足的舞狮表演,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法警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唱响《人民警察歌》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启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警务工作中,展现新时代法院司法警察的新风貌。

司法民警 林林玉:作为一名新时代法院司法警察,我们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高站位、勇担当、甘奉献、争一流”的战斗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到2022年法院审判执行警务保障工作中。

司法民警 谢少杰:我们要始终保持法院新时代年轻法警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全面锻造过硬法警铁军,不断开创警务工作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