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庵埠、东凤等镇督查创卫工作

2022-01-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月12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带队前往庵埠、东凤等镇督查指导创卫工作。

在庵埠镇龙坑市场、老中山市场,林群一行察看了市场改造、卫生整治及日常管理等情况。近段时间,龙坑市场、老中山市场从实际出发,整治市场环境卫生,营造创卫宣传氛围,市场服务环境明显改善。林群对此表示肯定,要求庵埠镇要加大力度推进创卫工作,根据农贸市场功能特点,对照创卫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优化功能区划分,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市场周围临时摊档规范管理,引导有序入市经营,规范停车秩序,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市场卫生洁净、经营有序;同时要督促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庵埠镇中兴社区永兴楼,虽然保洁工作基本到位,但由于是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环境卫生仍存在不少短板。对此,林群要求,庵埠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认真规划,对永兴楼内铁棚、“三线”、下水道等进行整改,规范停车秩序,合理设置电动车充电处,增设病媒生物防治设施,清理废弃自行车,及时清运垃圾,做好垃圾分类,清除卫生死角;要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社区自治能力,把永兴楼打造成庵埠镇小区管理示范区。

在东凤镇王厝陇村南沟、东二村水门仔沟,林群一行察看水域水面及岸坡整治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要求镇、村两级要加强日常巡查,持续推进沟渠环境治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改善岸坡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在东凤镇东四村,林群一行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该村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汇报,希望东四村要结合“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利用边角地建设“四小园”,打造乡村景观;要分片区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综合环境整治,确保“最差乡村”尽早摘帽。

督查中,林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创卫标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强化统筹,整体联动,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