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2022年迎春花市1月14日开市

2022-01-1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年关将至,一年一度的金石镇迎春花市于1月14日开市,品种繁多、色彩艳丽的年花营造了浓厚的春意。

中山市结对帮扶潮州市乡村振兴驻市指挥部总指挥彭朝勇,副区长吕莹和金石镇领导等一起启动“迎春花市”开市仪式。

走进迎春花市,姹紫嫣红扑面而来。放眼望去,蹁蹁起舞的蝴蝶兰,大放异彩的年桔,五颜六色的石竹,“硕果累累”的黄金万两,喜气满满的报年红,金光闪闪的富贵竹……各种各样的年花色彩缤纷,琳琅满目。

蝴蝶兰是年花的“宠儿”,今年又增加不少新品种。

花农:今年新出的“藏宝图”品种,特色是花葶长,花开较久,花蕊大,蝴蝶兰的开花期可以到元宵之后,(花期)大概还有两个月时间,花期比较长。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花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涨。

花农:价格今年偏贵30%,总体偏贵,今年种植地(面积)缩小,地租贵,人工贵,所以价格有所提升。

价格的浮动并没有冲淡群众购买的热情,开市第一天,便有一批外地群众慕名前来。

外地群众:金石花市的花卉是从广州和其他地方运来的,是花木的集结地,所以花的品种齐全,比较漂亮,所以我是慕名而来的。

据了解,今年的迎春花市以粤东海西花卉产业园为中心,沿金和路和晋君路布置,共设档口200多个,采取分散购花点形式开市,既带动了花卉销售市场收入,又满足了广大市民迎春购花的期望。

金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张耀亮:以点状形式设置购花点,有效满足群众购花赏花的需求,又能有效减少人流,减少聚集,同时我们要求各个园区和挡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本次举办迎春花市,做大金石花卉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发展带,打造花卉特色产业高地,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