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一天 交警部门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22-01-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今天是2022年春运的第一天,我区交警部门加派警力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全力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高铁站和客运站,交警部门组织网约车司机、大客车司机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单,宣传道路安全法规,提高司机规范行车的自觉性。

交警大队综合中队 陈贤洁:潮安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在春运期间,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提示驾乘汽车要系好安全带,禁止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还在客运站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客车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各项安全防护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并嘱咐驾驶人与乘客要系好安全带。

客车司机:在春运期间,我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服从交警指挥,文明驾驶,礼貌行车。

在金石大道路口的流动卡点上,执勤交警仔细检查过往驾驶员证件是否齐全、有无按要求落实“一盔一带”、是否存在酒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开展宣传劝导,向司机发放宣传单,讲解道路交通安全规则,使之牢记安全责任,避免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过往司机:春运期间,作为司机,安全第一,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还会加强路查路检,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以及农村小型普通客车、面包车、二轮摩托车,严查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

交警部门呼吁,广大交通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打造“平安春运、畅顺春运、高效春运、温馨春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