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潮汕站南站开通工作推进会暨春运工作部署会议

2022-01-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月15日,我区在站南广场工程项目部召开潮汕站南站开通工作推进会暨春运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强调,要坚持安全畅通与疫情防控并重,强化部门联动和区域联合,形成强大合力,打造潮汕站“安全、畅通、和谐、欢乐”的春运氛围。

曹宇波强调,春运期间,学生流、返乡流、务工流叠加,形成客运高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有效防范、管控、应对风险为工作基点,查漏补缺、完善细节,力争站区不出现重大风险或在出现风险时“见得早、扛得住、过得去”;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游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异常人员隔离留观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潮汕站进出站“100%佩戴口罩、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码通行”;要主动作为,协调做好工程收尾工作,全面提升站区绿化亮化水平,保障站区整体环境整洁,展示良好的站区形象;要大力宣传交通疏解方案,通过电视台、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坚持安全畅通与疫情防控并重,强化部门联动、区域联合,形成强大合力,做到春运“三个不发生、两个下降、两个增长”;站区交警部门、派出所和交通行政执法队伍要增派人手,加强春节期间站区的巡逻和检查,提高见警率,文明执法,服务旅客。站区管理服务部门要在内部开展安全教育、业务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相关人员的政治敏锐性和业务技能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会上,高铁新城筹委会汇报交通疏解方案相关工程建设情况及春运工作准备情况。

据了解,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区集中力量全力推进站南广场及地下停车场和配套道路建设,截至目前,站南广场已完成投资约90%,可基本实现地面送客、公交站场和临时少量停车功能,同步实施的配套道路也可确保站前南路、仁沙路单向通行,但鉴于现有站南广场尚未完全建成,原设计的功能分区无法全部实现,且存在“边施工边出入”的交叉难题,在综合考虑旅客出入安全、交通疏解顺畅等因素后,我区研究制定了2022年春运期间高铁潮汕站区临时道路交通疏解方案,采用站南广场送客、站北广场接客的方式,形成接客、送客“双循环”,确保春运期间潮汕站区正常运作,交通顺畅。

区领导谢楚群、庄财盛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