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政数局:落实便民利企举措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22-03-2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导语:近年来,潮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拓宽办事渠道,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和网上办,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7*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厅共设置自助办税终端机、警邮车管业务代办服务机、不动产自助查档终端机和“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办理内容涉及9个部门共115项。

记者 王钥圻自助厅提供多种服务,驾驶证换证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我就来体验一下。

解说词:将身份证放置于指定感应区进行扫描,记者开启了自助换证体验。

记者 王钥圻用一张小小身份证,按语音指引操作,短短10分钟就可以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换证等全流程,避免了以往多头走的劳累,省时便捷。

解说词:政务自助厅有效地填补了八小时之外及节假日办事盲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不打烊”的政务服务。

潮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李晓妍:这一“无窗口式”的智慧办税新模式,有效压缩了办税环节和时间,为纳税人提供更多便利。

潮安区政数局政服股股长 刘碧琳:目前就办事群众的使用的来看,房产证明、身份证打印、车辆换证还有粤康码打印等业务非常受欢迎,也欢迎广大市民可以前来体验。

与此同时,为更好服务辖区企业,潮安区政数局政务大厅推出“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将企业开办涉及的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整合起来,真正实现开办企业“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一窗通取”。

企业办事人员:我觉得很方便,昨天就办理好,今天短信通知让我来领取,非常便民。(和以前比)方便很多,以前各个环节得跑很多天,现在就一天可以办完,这种一窗通办非常便民、快捷,对我们企业设立也很方便。

不仅如此,专窗还为新设立企业的企业提供免费刻制4枚公章业务,同时发放“创业惠企大礼包”。

企业办事人员:(里边有)工商执照正副本、四个章,免费的。里面包括公章、发票章、财务章和私人章。这边是税务登记后领取的发票和开票用的ukey,非常方便、快捷。

解说词:在此基础上,区政数局还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能力和服务水平。

潮安区政数局政服股一级科员 曾钢欢:不动产登记大厅通过整合内部流程,优化配置,实现“交易、缴税、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同时,为潮安区万润供水有限公司、潮安供电局和潮安区深能燃气有限公司设立专窗,为群众提供水、电、气报装和过户一站式服务。

2021年,区政数局政务服务大厅被评为“省标杆培育大厅”。潮安区政数局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提供更准确、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潮安区政数局副局长 林静勉:在2021年获评“省标杆培育大厅”的基础上,我们积极开展新一年度标杆大厅的创建工作,致力于打造更加“阳光、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积极为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