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05-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近期全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防汛工作这根弦,加强与市气象部门的对接,密切关注雨情变化,第一时间将接收到的预警信息靶向发布至相关部门和镇村责任人,切实提升应急指挥的及时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深入排查整治水库、堤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城乡公共设施、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及易发灾害的老旧房屋、削坡建房等风险点,坚决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三防负责制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切实做好抢险队伍、防汛物资准备工作,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到位;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高危地区居住人员,特别是独居老人、留守儿童、伤残人士等特殊群体的转移工作。

会议听取我区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三区三线”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强调:“三区三线”统筹划定工作涉及国家基本安全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敏感度高、政策性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三区三线”划定规划,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优先序;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对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零容忍,并严肃纠正土地复耕中强行毁树还田、平塘复耕、脱离立地条件开山造田、在违法建设用地上简单覆土恢复耕地等问题;要以“三区三线”划定成功为基础,同步推进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注重与区“十四五”规划的合理衔接,按照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原则,不断做优空间布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需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的有关事项。

区领导林群、黄启生、曾伟华,区人武部政委彭军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