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出租屋、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我区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暨出租屋、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全面部署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消安委主任林群要求各镇(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落实十五条措施;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消防安全管理“一岗双责”的原则,健全和完善消防组织领导机制,严格落实社会单位消防主体责任,提升各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能力。要全面深化检查,各镇(场)、村(居)要组织排查小组,对本辖区内的“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群租房、批发市场、商业综合体和高层建筑进行逐一排查,并登记造册,对存在违规住人的场所一律清退;要突出抓好“三合一”场所整治、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清查生产企业住宿场所与生产储存经营场所合用、住宿场所使用彩钢板、木合板等可燃材料搭建等问题,做到全面彻底整治,限期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和漏洞。要强化工作纪律,将检查督导贯穿检查、整治始终,对发现存在工作不落实的,及时启动追责问责机制。要强化警示教育,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做好“三查三清四关”,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传达《潮州市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出租屋、群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各镇(场)主要领导、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