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潮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5月15日成立

2022-05-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5号,潮州市潮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中型会议厅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广东森正律师事务所主任施奕盛当选为潮安新阶联首任会长。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素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钿,市新阶联会长林潮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时琛,区政协副主席曾旭等出席大会。

陈素玉在讲话中要求,潮安区新阶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潮安新阶联的平台作用,为统一战线凝聚新的强大力量,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带动影响能力、建言资政能力,奋力推动美丽新潮安建设。要加强区新阶联自身建设和代表队伍的培养,切实为会员做好服务,努力推动新阶联健康发展,为潮安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良好平台,为潮安区打造统战工作品牌。

吴锡钿在会上指出,潮安区新阶联的成立,将为区委、区政府联系新阶层人士搭建新的桥梁,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立业创造新的载体,为我区统一战线拓展新空间、壮大新力量构筑新的平台。他强调,区新阶联要站好位,发挥好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舆论引导等方面的优势,多聚合力,多献良策,多作贡献,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要成为引领创新创业、推动产业转型、服务发展大局的急先锋、排头兵、生力军,在服务大局中大显身手,在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

大会审议通过了《潮州市潮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草案)》等一系列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和监事。会议还举行了揭牌、颁发证书、授旗等仪式。

据了解,潮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首批吸纳会员103名,涉及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市新阶联会长林潮佳和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分别在会上致贺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