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连日降雨影响 县道X075枫韩线一路段出现塌方

2022-05-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6日上午7点30分,县道X075枫韩线K46.77—47.17处因韩江水位上涨导致下边坡塌方,目前道路双向交通已经中断,无法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失去路基支撑的100多米路面已经完全崩塌下陷,水泥板和土块碎裂散落,绿化围挡、线杆等道路设施歪斜变形,场面一片狼藉。

赤凤镇松水村 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曹楚喜: 这里是(枫韩线)松水段,原来是老渡口,和小松村相接,几年前有过一次塌方,但没有这么严重。

区地方公路站工作人员 陈德云:因为最近连降暴雨,韩江水位上涨,在弯道处水流加速,将此处路基冲垮,因为失去支撑,道路就塌方了。

事发后,区公路部门和赤凤镇迅速组织人员到场勘查,加强路面交通管制,并调集大型机械进场抢修临时便道。

区地方公路站工作人员 陈德云:当时事故发生是在早上7点半,我们接到消息之后就立马赶到现场进行处理,首先是拉起警戒线和(摆放)路砖,疏导车辆及时绕行,然后联系设计单位,迅速形成设计方案,调集两台挖掘机,清理路面,抢修便道。

据了解,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由于道路封停,塌方点周边的松水、小松、大庵、韩西等村只能从小松渡口、韩西渡口坐船前往赤凤镇区,采购生活物资。

赤凤镇松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曹楚喜:(道路)现在是完全无法通行,影响到村民出行,去镇政府办事都要经过这里,现在去镇政府是无法绕道的,这里是必经之路。

区公路部门表示,将继续增派人力物力投入施工,力争在5月20日前抢通临时便道,恢复路面交通,并做好边坡处治和路面清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