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实战演练 完善防控预案 提升快速有效处置能力

2022-05-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在区分会场,我区指挥部与市指挥部进行视频连线,并通过大屏幕观摩实战演练情况。市新冠疫情防控中心根据模拟案例可能出现的情况,设定了3个背景,向参加演练的各县(区)提出11个问题。我区则围绕“现场指挥部如何在短时间内调集各类防控资源”、“按照初步流调信息,三区如何划定”、“划定后,如何第一时间采取封控措施”等问题一一作答。

市防控办对我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点评,要求我区要完善前期各项防控预案,按照“先大后小”原则划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要摸清特殊人群相关情况,备足应急防疫物资和常态化防疫物资,做好应急保障,确保有备无患。

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在演练总结中强调,各专班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统筹,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指引和规范要求,建立健全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的组织指挥体系,形成全链条、扁平化、高效闭环运行的工作机制;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定期组织开展桌面推演或实战演练,在实践中查漏补短,优化应急预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根据市防控办总结的问题清单,查摆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堵住工作漏洞,确保一旦突发疫情,预案启动更早、准备更细,溯源更快、能够快速有效将疫情处置到位。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强调,各专班和工作组要切实提高人群转运实操水平,备足人员、车辆,确保实战时转运车辆正常调度;要统筹区域内拥有100个房间以上的酒店和适合作为隔离点的学校、工厂宿舍,说服相关负责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我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区领导黄斐淳、周镇强、林楚彬、庄财盛、黄启生、刘振标、胡健在区分会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