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2022-05-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16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耕地保护,以“长牙齿”的硬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持续完善供给“大体系”,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底线;要突出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要突出美丽宜居,以厚重文化积淀和良好山水生态为依托,全域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打造全域美丽、生态宜居、绿色发展的美丽乡村;要突出治理有效,深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标准开展平安乡村建设,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责任,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资金、用地和人才要素保障,健全完善工作考核、日常检查等制度,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