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暧童心 守护成长”流动青少年宫走进淇园小学

2022-05-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由市、区青少年宫联合举办的“情暧童心,守护成长”公益活动走进凤塘镇淇园小学,以“体验、分享、交流”的方式,让学生师生体验不一样的快乐课堂。

根据孩子们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学校现有场地资源,活动主办方为学生们精心设置了沙画、竹竿舞、非洲鼓、语言艺术、韵律操等课程。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踊跃参与,认真学习,既收获了快乐,也增长了知识。

学生:今天我们学了非洲鼓,这是第一次学,很开心。

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学沙画,我感觉十分新奇,沙子经老师灵活的双手一撒一抹就画出一副灵活生动的画,十分好看,我希望老师能常来我们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

学生:今天 是我第一次接触竹竿舞,开始我就是非常紧张,迈出第一步又胆怯收回脚步,是老师的示范和鼓励让我学会了竹竿舞。希望老师还能来我们学校教我们。

据了解,流动青少年宫是区青少年宫打造的公益送教活动,旨在弥补社区、偏远地区、农村校外教育资源的不足,让更多优质资源下沉乡村,让更多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淇园小学教师 唐榇琦:流动青少年宫活动可以达到 “双减”政策的两个回归,第一个回归就是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学校,不需要到校外去补(培训),减轻家长的负担,第二回归则是让教育回归到公益上,真的非常好。

活动中,市青少年宫还向该校赠送了一批体育器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