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道德故事 弘扬道德力量

2022-05-1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好事,引领见贤思齐的道德风尚,5月18日上午,潮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暨获评2021年下半年“潮州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在活动交流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谢惜丹、“中国好人”代表陈顺民、“潮州好人”代表陈家板、“潮州好人”代表洪远佳等结合自身的经历,用质朴的语言和诚挚的感情,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件件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提高道德实践的自觉性和行动力;要综合运用宣讲报告、事迹报道、专题节目等形式,广泛宣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总结创新全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成功经验,推广不断涌现出来的身边好人和新鲜典型;要广泛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道德实践活动,把道德实践活动与群众性创建活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结合起来;要建立健全齐抓共管常态长效的体制机制,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文明办牵头组织、党政群团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体制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为我市2021年“中国好人”、2021年“广东好人”、2021年第三、四季度“潮州好人”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好人”代表 陈顺民:我作为一个入选“中国好人”的代表,也希望爱心传递下去,让大家共同来为潮州公益事业出一份力量。

 “潮州好人”代表 洪远佳:获评爱岗敬业潮州好人,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继续带动乐岛村青年党员群众以党建引领促进农户增收,为乐岛村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刘星和与会的领导一起,共同参与推荐“潮州好人”网上征集活动,并来到区人民公园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亲切慰问现场志愿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建设文明和谐潮州奉献志愿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斐淳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