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6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更好地以潮安一域之发展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增光添彩。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陈喜成、吴锡钿、苏键锋、林群、庄英楷、蔡奕锐、刘海文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要带头抓学习贯彻,立足自身分管领域,抓紧思考谋划,全面梳理规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潮安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庄朝惠强调,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话语体系,推进新一轮思想作风转变,运用新的话语体系驾驭工作、指导实践、推动落实,让“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体系充盈美丽新潮安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全面展望中国式现代化崭新图景,对照现代化建设目标检视不足、补齐短板,强化政策前瞻性、调控精准性和举措针对性,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奋起直追、弯道超车,在协调发展中补齐民生、基础设施、城乡发展等领域的“短板”,持续巩固良好态势,打造更加牢固的现代化建设基础。要对标对表现代化建设要求做好统筹谋划,描绘潮安现代化美好蓝图。结合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谋划工作,进一步细化路径、明确措施,用文化诠释美,以创新赋能美,让生态彰显美;结合大局大势谋划工作,加快推出一批支撑性、前瞻性、原创性的工作举措,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结合对区情的新认识谋划工作,充分利用好潮安鲜明的特色产业,星罗棋布的文化遗产,“家底”厚实的自然资源,扎实做好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结合潮安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谋划工作,坚持沉到基层、深入一线,找准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切入点结合点,谋划一批新项目、形成一批新成果。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细化实化现代化美丽新潮安建设路线图,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激发起全区上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持人民至上,把扎实推进潮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化为为人民谋幸福的过程,在共建共享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项目牵引,围绕现代化潮安建设的新要求,突出抓好产业体系、科教人才、交通建设、水利设施、城区更新、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事业、基层治理等十个领域相关项目,推动现代化建设有平台、有载体、有抓手,努力开创潮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主要领导;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分管区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