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开展摩电交通安全重点区域整治第五次集中行动

2022-12-0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有效遏制我区摩电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12月7日上午,我区组织开展摩电交通安全重点区域整治第五次集中行动。

行动中,区公安机关联合彩塘镇政府、庵埠镇政府在城区设立8个执勤卡点,定点检查酒驾、醉驾、毒驾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超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严查重教轻罚”与“应罚尽罚”执法理念,执法人员向违规驾驶员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进行批评教育,现场纠正、讲解安全驾驶的重要性,示范讲解安全头盔佩戴方式。

交警指导驾驶员正确佩戴头盔

交警:头盔要正确佩戴,关键时刻是生命的守护神。

交警上手帮忙佩戴。

驾驶员:摩电整治是对的,交通秩序需要做好,整治后交通比较畅通,不然很多无牌摩托一直乱开乱窜,这是不对的。建议市民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出门佩戴头盔。

据了解,摩电交通安全重点区域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通过启用电子警察监控设备,对摩电“五类”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以科技助力摩电整治工作。

区公安交警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 曾伟山:除了路面整治之外,我们交警大队还启用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路面的摩电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我们希望广大摩电驾驶员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区摩电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继续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广大摩电驾驶员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