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爱助残 共享阳光

2023-05-2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由区委政法委、庵埠镇人民政府指导,庵埠镇阳光爱心促进会主办的“筑爱助残 共享阳光”助残日活动在庵埠镇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庵埠镇阳光爱心促进会、蚂蚁爱心社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将慰问金和爱心物资有序发放给残疾群众,细心地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搬运物资,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蚂蚁爱心社副社长 陈洽发:通过本次活动,现场面对面、手牵手的温暖传递,鼓励残疾人树立起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借本次活动倡导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支持助残事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弘扬助残的社会风尚,构建和谐的社会风气。

潮安区目宇眼科·视光中心、林映娜中医诊所也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群众提供中医、眼科等义诊服务,减免部分医药费,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残疾人。

群众:看到潮安爱心服务志愿者的活动很好,对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很崇拜。医护人员帮我检测了(眼睛),我很高兴,非常感谢他们。

庵埠镇阳光爱心促进会名誉会长 杨海:今年的助残活动形式较多元化,增设了中医义诊、眼科义诊,为残疾人减免50%医药费,现场进行眼科诊断,白内障患者由协会资助提供治疗名额,切实地关爱残疾群众,旨在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

在现场,区法学会、区反邪教协会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物品等方式,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引导残疾人增强法律意识、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慰问残疾人200人次,发放慰问金16万元,送出保温壶、空调被、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约4.5万元,开展义医义诊约80人次,送出老花镜25副,营造了关注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