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精品下基层 群众乐享文化餐

2023-05-2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区文联联合区文明实践中心、东凤镇在下张村举办 “潮安区纪念‘5·23’讲话发表81周年”文艺走基层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

文艺演出在气势磅礴的《二十四节令鼓》中拉开序幕,强劲的擂鼓节奏配合着呐喊声,激情四射,直击观众心房;身姿优美的扇子舞,让人目不转睛;势如破竹的跆拳道表演轮番上演着高难度动作,令人直呼精彩。

东凤中学团委书记 陈意漫:今晚带我们学校时令鼓的成员来参加这次活动,现场热闹的氛围和淳朴热情的民风,令我印象非常深刻,通过这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热爱传统节日的感情,增强了文化自信。

此次文艺走基层活动为期两天,除了精彩的文艺展演外,还开展灯谜会、绿美潮安摄影展、乡贤陈声琴女士画展、潮州剪纸、潮州讲古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文化进基层、入人心,全力营造乡村文化振兴的浓厚氛围。

村民:今晚主要有猜灯谜、讲古、摄影(展)以及潮州剪纸,内容非常丰富。专门带孩子过来看,来感受这种热烈的气氛。从中也感受一下潮州的文化氛围、文化传统,确实是非常开心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