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鉴古出新 第六届潮安临书展开展

2023-05-2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纪念“5·23”讲话发表81周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第六届潮安临书展在区文化中心展出。

中国书法的学习,历来重视碑帖的临摹与取法。“鉴古出新”是深入书法堂奥的不二法则,是在忠实临摹的过程中破译它的审美密码,在融汇百家的基础上寻找自我的艺术语言,由此求得书法艺术的创新与发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件,均是我区书法爱好者临摹历代名家法帖的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体,流派风格多样,书风既有苍劲磅礴的豪迈,也有整整可观的雅致,临摹作者与古人隔一纸对话,传承传统书法的精髓。

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陈梓杰:这次的展览是潮安书协为纪念“5.23”讲话精神(举办的)。这一届的临书展活动,收稿120多件选出80件。今年展览的形式和大家的水平都是不错的。书协这一次用展板展示,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临摹是学习书法的必要学习环节,只有继承传统,才能创作出比较好的作品。

展览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大家相互探讨交流,通过向经典学习,吸取营养滋润艺术创作,提高书法创作水平。

书法爱好者:这次(展览)整体水平都非常高,各种作品形式非常丰富,临摹的书体也非常多,历代的名帖都能在展厅里看到,感受到这次潮安的书法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展示效果也是一个很大的升级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