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湖镇塘埔村:建设绿美乡村 增进民生福祉

2023-05-2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归湖镇塘埔村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森林资源丰富,近年来,该村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在厚植绿美底色的基础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塘埔村,一幅美丽恬静的自然风光图映入眼帘,红花绿树错落有致,水泥道路蜿蜒平坦,供人休憩的凉亭古色古香……置身其中,神清气爽,惬意无比。

村民:我们村里这几年的变化很大,环境变得很美丽,健身器材篮球场足球场路都有了,我们一些亲戚朋友也经常会来这里游玩,说我们这里的绿化很好。看到这样的变化,感觉真的很好,很喜欢,很开心。

塘埔村辖属乌石岭、山脚、龙船后、龙凤阁等6个自然村。近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做足“绿”的文章,不仅在村道、公共活动场所栽种花草树木,做到应绿尽绿,而且动员村民利用庭院及房前屋后闲置地,打造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以家庭“小美”汇聚成乡村“大美”,提升乡村“颜值”。

归湖镇塘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林卫:近年来,我村在绿化、改善人居环境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因地制宜建设“四小园”,对村里基础设施进行完善

随着绿美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盎然绿意”成为塘埔村的一张特色名片,也延续了乡韵乡愁。该村积极发挥乡贤的作用,通过整合部门项目、发动社会力量等方式筹集资金800多万元,建设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广场、法治公园、停车场、公厕等项目,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归湖镇塘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林卫:建设了文化健身广场,铺设休闲步行道,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设农家书屋、妇女之家等一系列为民服务的站点,完善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创建,又极大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幸福感。

绿色发展绘就美丽乡村。塘埔村表示,将深挖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更好造福村民。

归湖镇塘埔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林卫:接下来,我村将继续科学、稳妥、有序地推进绿化乡村建设,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同时将绿化乡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依托乡村绿色资源,大力发展森林观光、林果采摘、生态旅游等乡村休闲观光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绿美潮安建设。



附件: